婚禮系列文章被我拖到天荒地老了我的天鵝

今天來介紹一下婚禮播放的影片

給即將要舉行婚禮的捧油們參考一下

婚禮影片是我準備婚禮期間最焦頭爛額的部分

畢竟我是連抓歌都不會更別說剪輯影片的影音白癡

(姐只會用Powerpoint做簡報阿歪腰)

另外 又看過很多婚禮的影片實在...

自己也很怕變成那樣打擾賓客用餐的影片

所以對自己的影片們實在準備的壓力很大

本篇文章就按照婚禮流程影片的先後來介紹吧


1. 開場影片:愛情故事沙畫(9:08)

沙畫是我很早以前就很想要在婚禮上呈現的影片

應該是小時候看沙畫表演 翎媽都會表現出很驚嘆的崇拜表情吧

讓我覺得這會是個很吸睛的影片

也希望大家能透過愛情故事影片在婚禮開始前更多了解緯哥和翎翎

把沙畫影片放在開場

也就是賓客差不多到齊四分之三時

請主持人提醒賓客們準備入座迎接新人進場前的影片

所以開場影片一定要引起大家注意!!!

 

其實之前有請朋友H幫忙做了個迪士尼電影的片頭當這影片的片頭

但後來影片實在過長會影響到婚禮的流程而忍痛作罷

 

這是在網路上請廠商客製的

先選擇沙畫師風格 再和沙畫師溝通

我買的是七個畫面

畫面大致構圖和背景配樂是可以自己決定的

約莫兩個畫面一首歌

龜毛如我甚至有幾個畫面直接畫給沙畫師 請他幫我做成沙畫

完全客製化的超棒!!!

1. 相遇:武陵高中--Jason Mraz & Colbie Caillat - Lucky

2. 相知:聖誕夜煙火教室--Jason Mraz & Colbie Caillat - Lucky

(I'm lucky I'm in love with my best friend!)

3. 相戀:台大騎腳踏車--Frozen - Love is an Open Door

4. 相處:日夜星辰--Frozen - Love is an Open Door

5. 牽手放手再牽手--David Pomeranz - On This Day

6. 求婚--David Pomeranz - On This Day 

(這個畫面幫我把五大求婚元素都畫出來了!!)

7. 結婚典禮--David Pomeranz - On This Day

(有要求幫我把造型畫成我的一進公主丸子頭造型和聖誕樹)

聽說很多賓客以為是我自己畫的阿

我沒這麼有才啦

 

最後一個畫面後就是父母以及新人進場啦


2. 訪談影片(7:30)

就是個 希望大家邊用餐 一邊好像新人也一起在和大家聊天的感覺

希望大家可以邊吃邊看的一段影片

(背景音樂: Hope ft. Jason Mraz - Love Love Love)

這段影片是由訂婚婚攝Katoh攝影工作室贊助的!

即使是無償的影片 Katoh還是出了個很專業的團隊來拍攝呢

姐那天結膜炎 所以眼睛腫歪歪

但因為有出兩個角度的攝影機 所以可以盡量巧妙地幫我抓一下沒那麼腫的角度

還帶了燈光器材

拍攝後的剪接配樂等 都很耐心的和我們一起討論

在此再次感謝Katoh攝影工作室

讓我們也能擁有專屬自己的訪談影片!

(欲欣賞Katoh幫緯哥和翎翎拍攝的訂婚場作品請按這裡)

看到大家有很興趣地看下去就好開心!!

 


3. 用餐背景影片:訂婚紀錄 (6:22) & 交往影片

很多沒有現場live band的婚禮 用餐背景應該都是婚紗照輪播

但因為訂婚婚攝Katoh有幫我們作訂婚紀錄的影片

所以可以讓我們的播放喔~~

 


4. 成長影片 (6:37)

成長影片是我最最最重視的一段影片

希望能藉由這部影片的溫馨來感謝父母從小到大的呵護

 

 

從小我最喜歡拍照 所以我的照片特多

但礙於影片長度 呈現的照片應該只有不到百分之一吧

選擇照片就變成製作這段影片最困難的事了

 

挑選照片時 我盡量挑選和父母的合照

(緯哥的影片也是我做的 照片是請緯媽緯姐提供的)

但我實在不了解男生們在青春期開始就不太喜歡和父母合照的心態

發現緯哥好多合照都是不甘願的臉(跟現在和我的合照一樣= = )

等以後你們的小孩和你們合照也擺出那種臉你就知道有多心寒 哼

 

來聊聊背景歌曲吧緯哥的我選擇了鳳飛飛的心肝寶貝

歌曲述說了父母對孩子的祝福與期望

看著孩子成長 又滿足又不捨離開的矛盾的愛

我的影片我選擇了張懸的寶貝和孫淑媚父母的心聲

(是一首我從來無法不哭著聽完的歌)

一定要看歌詞 !!!

 

" 霹嚦啪拉的炮仔聲 新娘轎車要起行

朋友的祝福是噗仔聲 拜別阮的鄉親嗣大

除了感恩甲感謝 已經找無字通好寫

做著一個賢妻好娘子 阮會一步步小心走

雖然嫁出去的查某子 親像飛出巢的鳥隻

但是阮會早日抱孫返去乎恁看

 

真幸福做恁的查某子 人攏講恁真熬教

今仔日才有一段好姻緣 良時吉日作親晟

真幸福做恁的查某子 無奈扛轎的欲起行

目睭內的彼滴汗 原來是天下父母的心聲 "
 

看完影片後緯媽和翎媽都哭得唏哩嘩啦的

翎爸也都說不出話了

相信我們的感謝和愛 您們都接收到了!


5. 快剪快播

三進入座後我們和賓客們一起看當天早上的迎娶和闖關還有剛剛的進場和交手喔

這段影片是由結婚婚攝Braque Lee Studio剪輯

這真的是在跟時間賽跑耶

看婚禮顧問在和攝影師催問影片時

我都感到極大的壓力!!

由於我們的畫面太豐富

Braque在有限的時間內幫我們擷取精華剪輯而成

讓早上沒參與到迎娶儀式和闖關遊戲的親友們也能參與喔


沒播到:交往照片MV

婚禮前兩天才做好 來不及和飯店人員說 因此沒有播放到

 

和成長影片都是由Animoto製作的

是個簡單可以線上操作的照片秀製作軟體

很推薦給大家喔!!

Pro版一個月NT$1,090

記得要選擇不自動續訂

我就不小心自動信用卡扣款續訂

所以又再做了婚禮照片精華MV

讓所有親友都能再次參與婚禮當天的幸福歡樂喔

對了 我也幫我姪子做了一個可愛的成長影片

很簡單好上手喔!

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琋琋馬麻是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