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緯哥和翎翎很早之前有個共識

預算主力全放在結婚場

訂婚的佈置就交給貪小便宜精打細算翎翎吧

希望在有限的預算中

規劃出c/p值最高的婚禮!!!

 

一、家裡佈置:

這是外面正在飄霰的翎翎家客廳全景

(圖片來源:Katoh婚攝團隊)

(btw婚攝也太強了 把我們家小小的客廳拍的好大唷)

基本上翎翎家裡一直都是簡簡單單的 因為翎爸喜歡維持乾淨明亮的裝潢

所以我也不會改變太多或弄得太過雜亂

 

1. 訂製雙囍字加厚絨布

我對客製化的小物真的完全沒有抵抗力

原本只是想買幾張囍字貼紙

但在淘寶逛到這個裝飾絨布囍字時

立馬下訂(覺得有個在大陸能收貨付款的哥哥真好~)

可以裝飾在窗戶、門、牆壁上

更可以取下當拍照道具

 

2. 靜電囍字窗貼

這個小東西(其實也不小 直徑有27.5CM)是透明的靜電貼

可貼在玻璃、牆面、石材、金屬等平整表面上

以靜電方式貼上 不會有善後殘膠的困擾~

而且貼在透明玻璃上 兩面看都是正的喔!!!

重點是兩張才不到NT$5!!!

是不是很划算

 

3. 鏤空雙囍字拉花

這一直到晚上11點多(說好的要9點前睡覺呢?)才想起我有買這個

所以趕緊串好 請萬能的翎哥掛上

增加客廳的一點點喜氣兒

 

4. 蕾絲白色雕花婚紗衣架

其實本來是想訂做金屬凹字的那種婚禮專用衣架

但時在是礙於預算而作罷

暫時用這個也滿美的蕾絲衣架代替囉

 

5. 矮圓椅

這圓椅可是湘羚特別幫翎翎用蝶古巴特做成的唷!!

我只和湘羚指定了玫瑰花(或薔薇)+橘紅色系

她就幫我變出來了!!!!超強的

湘羚自創品牌: Omorfy 頂級手工雕繡藝術

 

6. 雙囍字紅包袋

其實只是想秀新做的光療啦哈哈

 

7. 遺珠:迎賓海報

其實沒有派上用場

其實也可以放在餐廳外當指示牌

就可以不用那種傳統的林周府囍宴之類的了

礙於親友都是台灣人 到底為何要放英文呢

所以就拿去回收箱囉

還是放了林周府文定 哈哈哈


 

二、會場佈置:

基本上蘿莎會館已有基本的場佈

不用再跟婚紗公司租借畫架,還有不同色系的桌布可選擇

話說緯哥翎翎雖然去年11月就拍好婚紗照了

但是翎媽說結婚再公開才有神秘感 所以訂婚宴就不放照片了

(附上一張超有神秘感的婚紗照好了)

控制狂新娘我本人呢 又擔心賓客們在等新人入場時

沒有婚紗相本 也沒有婚紗MV可以觀賞

因此 翎翎用本來拍婚紗剩下的一下材料

手作了一些讓賓客打發時間不致無聊的小東西

1. Just Married吊繩

基本上是拍婚紗時準備的 

拿來加減用呵呵

 

2. 指印簽到樹

注意一:一定要請人顧!!!

我在網路上看到很多美感不夠的賓客 把新人準備的簽到樹弄得亂七八糟

所以特別交代給幾個美麗的妹仔幫忙

看我的妹仔們多盡責 連已入座卻未簽到的賓客都不放過

(哈哈哈 我覺得好為難賓客喔但又覺得看到長輩認真的神情很有趣哈哈哈)

注意二:一定要先裱起來!!!

也看過想說完成後再裱框的新人的慘烈作品

因此特別先買了木框 請翎哥裁剪貼上

(最後成品如下)

注意二:一定要提供衛生紙!!!

蘿莎會館超貼心 本來請他們放一些餐巾紙

沒想到佈置人員直接給我們一盤濕紙巾

是不是揪甘心~

這裱好的指印樹可以再加上透明板板

之後就可以再拿來當結婚的佈置道具囉~

 

2. 拍照道具31件組

這淘寶上買的

簡單用熱融膠加工即可

翎媽:哩麥架嘸聊 嘸人ㄟ用黑啦

結果↓↓↓↓↓↓

看來真的能讓大家打發不少時間

結果要進場了 大家還捨不得回位子坐好坐滿呵呵~

連送客時都能再拿來使用唷~

 

3. 拍照道具對話組

接下來是之前翎哥幫我買錯的空白對話框

也拿來再利用!!

郭芋頭完全是最佳Model!!!

完美詮釋啊!!

這牌專門為湘羚做的哈哈↓↓↓↓↓

才女妹仔單身中喔 快來報名吧

舅媽阿姨們也都很捧場唷

最有趣的莫過於這張↓↓↓↓

93歲的爺爺很配合耶呵呵

還有私心的「新娘超美der

妹仔們都很配合姐姐唷~

翎叔最愛吃飯牌~

緯哥皮再癢了齁

放開那女孩!!

一直到送客時 大家都玩得不亦樂乎

所以覺得這新娘前兩天熬夜做的對話框很值得~

 

4. 背板新人字母+無框畫

蘿莎會館有提供免費的背板(如下)

但挑剔如我當然才不會選用以上兩款

但又礙於預算問題 不想購買背板

於是天使般的蘿莎林協裡特別招待蘿莎的秘密法寶

加價背板!!!!

(加租之價格請詢問蘿莎)

(以上圖片來源:蘿莎會館臉書

至於保麗龍字母+日期

餐廳代訂費為1000內

但是!!!

我有強大的廣告公司的表哥贊助我們耶逼

 

右邊的無框畫也是強大的表哥贊助的喔!!!

他除了輸出之外 還幫我們修圖

(因為原圖緯哥和翎翎站得很遠 翎翎的胸部又因用力甩裙襬而歪去)

強大的表哥秒修圖秒輸出!!!

效率高 品質更高!

還能依據緯哥和翎翎的身高當場調整保麗龍字母的高度

不論是賓客的便服還是我的兩套禮服

站在這款背板前都好搭唷~

歡迎新北台北桃園有需要的新人們可以跟我們連繫唷~.

 

5. 二進金莎花束

這是很臨時生出來的想法

純粹因為不想空手進場

所以很臨時的在前一天買到了適合的金莎花束

進場時就像一般的捧花

但其實是可以分送的一支支漂亮獨立包裝的金莎花

本來還很擔心會不會大家不敢來拿這樣我很尷尬

但我多慮了 很快就搶購一空了(覺得有成就又虛榮呵呵)

當初設定是所有女孩兒和小孩兒都可以拿到

畢竟姐是周家第一嫁

希望能分享喜悅跟姐妹們

 

6. 侄子雙滿月蛋糕

其實蘿莎有準備每桌一盒八吋的巧克力波士頓派

但是剛好快到翎翎侄子的雙滿月

所以另外加了切蛋糕的儀式

蘿莎很貼心是可以幫忙代訂雙層、三層蛋糕

但我和翎哥還是前一天先去85ºC買了可愛的小熊蛋糕

 

7. 電暖扇

既然遇到百年難得一見的霸王級寒流

而且外頭又雪花紛飛冷得要命

但是秉持著一個"寧願冷死 也不願醜死"的宗旨

所以怎樣都不披披肩

所以翎爸和翎哥準備了電暖扇

放在我後面就一點都不冷了唷

 


最後

不得不稱讚專業的蘿莎主持人!!!

在充滿經驗的主持人的穿針引線之下

使得整場訂婚宴非常流暢

主持人引導主婚人及新人及賓客

一直都面帶微笑又熱情

帶動婚宴的氣氛

但從不會搶戲或是擋鏡

我想 稱職的主持人應該就是這樣吧

空氣一般的存在

不讓人感到壓迫 但卻又如此必要!!


另外 還要大大稱讚主桌服務人員

是個漂亮的妹妹

除了每道菜都幫我夾盛分裝之外

也很幫忙注意我的形象

魚肉部分特別幫我挑選完全沒刺

(雖然姐吃素 最後也沒吃 但真的揪甘心~)

還會幫我顧前顧後順禮服
讓我走得很美麗又順利


 

最後

再次感謝所有親友們在天寒地凍中

送來最溫暖的祝福

謝謝大家

 

(天寒地凍的飄雪中 盧翎哥陪我們去公園拍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禮佈置 拍照道具 婚佈
    全站熱搜

    琋琋馬麻是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